四月二十九日,妙德寺舉行淨園活動,妙德寺位處山區,道路周遭環境不是樹木高聳,就是雜草叢生,每隔一段日子,就要借助信徒們的雙手清理一下。

  這天,頭份區公所舉辦桐花季活動,很多民眾參加活動時剛好路過,看見信徒忙碌的樣子,一直連聲感謝,不停地說,「你們辛苦了。」我們也不忘介紹大聖人的佛法,告訴他們妙法的偉大,希望他們能夠早日歸依正法。

  這次淨園共有八十多位信徒參加,先在本堂題目三唱後,社福部彭錦育副部長不停地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要遠離割草機,以免被石頭、樹枝打到。

  接著,分配到負責清理較遠地方的信徒,由社福部人員用車子載送,大家各就各位,著手清掃整理工作。背割草機的較辛苦,汗水不停地沿著臉龐滑下,手上也起水泡,全身沾滿草屑,但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其他信徒則拿著耙子或掃帚,把草弄成一堆一堆,然後裝成一袋袋,拿去傾倒,大家都覺得能夠外護寺院是很快樂的事。在充滿法喜的通力合作下,活動歷時兩個小時左右全部完成。

  工作結束後,再回到本堂題目三唱。之後一邊享用寺院準備的粽子、餅乾、甜湯,一邊交換心得,每個人都覺得,可以為寺院做身供養,是很大的福德。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