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八日御講日,是法秀院今年上半年的捐血日,社福部為使本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能達到社會公益與敦親睦鄰的雙重功效,在三重衛生所的大力支持下,於現場提供四大癌症的篩檢活動。因此,除了原有捐血中心派出的大型捐血車以外,又有乳房X光攝影車及子宮頸癌檢驗車,加上多次贊助的推拿協會,基金會以外的工作人員近二十人之多。不過,在社福部用心規劃與布置下,活動流暢無礙地進行。

一大早,只見不停地有熱心捐血者上上下下捐血車,捐血袋數也持續增加中。另外,新增的四大癌症篩檢活動,本來就是政府積極宣導防治癌症的工作,社福部為使附近民眾與信徒也能利用假日,關照自己的健康,用心良苦地籌備。由於是第一次,在宣傳的時間稍嫌不足之下,仍有九十六人次分別參加了子宮頸、乳房攝影、口腔癌、大腸癌的四項篩檢。社福部希望下回仍能協辦,以落實提早發現有助醫療的癌症篩檢活動,希望此次向隅的朋友,把握機會不要錯過。推拿協會也再度發揮效能,對捐血民眾身體不舒適的部位,進行推拿服務,讓整個會場充滿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氛圍,著實令人感動。

中午過後風雨齊來,但捐血者愛心不斷,風雨也考驗著所有人的耐力,為達一百八十袋的目標,大家互相激勵,隨時關心捐血袋數。

直到活動結束,雖然捐血人數已達一百九十多人,但捐血中心對捐血者的健康要求有嚴格的標準,致使高達二十七位捐血者未達捐血標準,最後共募得一百六十八袋。衷心感謝所有捐血人,因為有你們的共襄盛舉,才有漂亮的成績。也希望此次未能捐輸的愛心捐血人,重新做好健康管理與各項準備,定能成功,加油吧!

服務團隊中,有位年僅八歲的薛智弘小朋友,無懼風雨地站在大傘下,朗朗喊著捐血者的號碼,小小生力軍,獲得大家的讚許。無論是捐血或是癌症篩檢,都在提醒我們,健康是大家永遠要注意的課題,有了健康才有精神折伏,完成法華講的使命。

最後,全體工作人員開心地與長谷主管合影,圓滿完成此次活動。大家也相約下半年度的捐血日,要衝刺出更亮麗的成績,讓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