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妙德寺社褔部舉辦捐血活動。社褔部工作人員一早就展開各項準備事宜,並在現場熱情招呼,耐心指引捐血者,協助他們完成捐血前的填表作業,專業的護理人員也親切地幫捐血者測量血壓、血糖,針對捐血的注意事項,一一詳細詢問。

有些參加的信徒,其實對捐血有點惶恐不安,但是,本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克服自身的恐懼感,同時,為了能夠響應活動,這段時間特別注意身體健康及睡眠。濱崎住職及信徒都表示,自己的熱血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雖然不認識對方,卻是件令人開心,而且是有意義的事。

當天也是每月一次報恩御講的日子,下午一時過後,更多的信徒陸續抵達寺院,服務人員在信徒簽到時,不停詢問是否已捐血。另外,濱崎住職及社褔部彭副部長也在御講時,鼓勵大家踴躍參與。彭副部長表示,希望信徒多多支持活動,共同擁護廣布的基石,社會公益活動的好成果,也能將廣布的力量,大力向外推廣。

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活動接近尾聲,共募得了一○一袋的成果,溫馨圓滿地結束活動。感謝每一位為活動付出的人,雖然有些信徒因種種原因,無法順利完成捐血,期待下次能有更多的人健康參與,有更多的熱血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