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十一日二十三時至八月一日凌晨間,發生在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的多起石化氣爆事故,經初步調查,應為丙烯爆炸所致,截至八月六日下午,已知有三十人死亡,三百一十人受傷,及多條重要道路和數百間民房嚴重受損。此地域是南台本部中南高支部所屬地區,地區長、主任,確實依地址拜訪信徒,了解災情。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傷亡及財物受損。

國殤期間,政府宣布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日蓮正宗中華民國法華講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頂道主管,指示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及各講員,在此期間,為罹難者祈求冥福,為傷者祈念早日康復,及家園的早日恢復。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則提撥一百萬元,濟助高雄市政府救助、重建經費,並於八月六日上午九時,由南台本部黃幹事陪同南台分事務所‧法宣院佐藤良善主管,前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捐款,由社會局會計主任張寬楨先生代表接受。高雄市政府感謝日蓮正宗僧俗於佛道修行中,不忘社會救助公益的熱忱。

日蓮大聖人於『四恩抄』中教示,學習佛法者必須報四恩。四恩包括一切眾生之恩和國主之恩(即國家社會之恩),我們能夠有身心安穩的生活,正是蒙受社會之恩。本宗信仰的目標,為妙法的廣宣流布,努力建立真正和平的樂土,建設永不崩壞的佛國土,因此,邁向廣宣流布的實踐活動,正是報答社會、眾生,及開啟成佛之路的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的最佳方式。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