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台灣今年災禍頻傳,特別是高雄氣爆與澎湖空難意外事件,造成死傷慘重,本基金會於高雄氣爆現場附近的世貿廣場,舉辦「國泰民安祈福暨高雄氣爆及澎湖空難慰靈法會」,希望藉由宗教力量,發揮溫暖教化、慈悲愛護的精神,撫癒社會不安。

法會於九月十一日上午十時,在世貿廣場進行,現場建立大塔婆,以指導教師‧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為導師,全台僧俗代表四百六十餘人一同讀經、唱題、燒香,以大御本尊廣大無邊的功德,祈念國泰民安之外,也祈念罹難者的冥福,以及受災者早日康復、家園早日重建。同時邀請高雄市政府及市議會代表出席,場面肅穆。

法會完成後,本興院石橋主管除了向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主任秘書王嘉東先生,與高雄市議員李順進先生等人,在百忙當中蒞臨參加,致上最深的謝意,也感謝日蓮正宗僧俗一同參與,為高雄氣爆及澎湖空難罹難者建立塔婆,追善回向,同時祈念在事故中受傷的人士早日恢復健康、受波及的家園早日復興。並祈願台灣國土的平安,民心安定。

石橋主管於致詞時表示,自古以來,人們總是在遇到災禍時會發誓振作,但是熱度過後,悲劇仍不斷重複上演。希望將此次重大事故,作為切身的教訓,居安思危,絕不怠慢危機與安全管理,並以今天的法會為起點,做立正安國、正義顯揚的折伏。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主任秘書王嘉東先生、高雄市議員李順進先生,分別致詞感謝本宗僧俗慈悲祈念,共同為市府災後重建打拚,並希望在年底前恢復原有市容。

法會就在莊嚴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