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院社福部於九月二十日在彌陀舉辦淨灘活動,有一百二十位信徒參與。

當天,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各地飄下零星的小雨,所幸在淨灘當中,陽光些微展露出笑臉,讓我們能夠順利進行淨灘工作。由於這次淨灘的場所,無法行駛大型遊覽車,因此,參加人員先在廣場集合,社福部許副部長分發垃圾袋及礦泉水給信徒後,再由開車的信徒接駁到目的地。

只見海灘上布滿大量的垃圾,尤其是玻璃瓶多到數不清,在撿拾中必須十分小心,以免被碎玻璃割傷。由於已有多次的淨灘經驗,信徒們先將垃圾和可再生利用的環保物做分類回收。參與的小朋友,也在家人陪伴教導下,一起快樂地做公益,真的是非常好的機會教育。

隨著眾人將一袋袋的垃圾收集好,搬運到規劃的放置地點,沙灘也逐漸恢復原有的美麗面貌。當已經差不多快將區公所劃分好的區域撿拾乾淨時,發現旁邊還有一處三不管地帶,留有大量垃圾,信徒們又七手八腳地趕緊將留下的垃圾處理乾淨。這時,區公所的垃圾車及環保車剛好到來,將垃圾全部搬運上車,順利完成此次的淨灘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