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即將入冬,偏遠地區許多家庭沒有溫暖冬衣可禦寒,於是,妙行院社福部發起舊衣捐贈的活動。由社福部劉副部長與南投縣仁愛鄉公所承辦人員接洽,贈送對象為原住民及清寒家庭。

活動前一個月,社福部製作宣傳海報,號召法華講員收集自家的舊衣物,洗淨整理好後送到妙行院,原本預定放置衣物的會議室,由於數量眾多放不下,只好轉放到樓梯口處。九月二十一日早勤行後,由劉副部長帶動多位志願者留下來整理衣服,眾人互助合作,從衣物的挑選、檢查、整理到封箱,各司其職,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共整理出二十五大箱,數量之多,足見眾人的愛心。

二十八日活動當天,除了中投支部主任在南投等待會合外,各支部皆派出代表前往仁愛鄉。做完早勤行,社福部再次做行前確認,一切準備就緒後,一行人四輛車,陸續從妙行院出發,前往目的地。

從車水馬龍的都市到鄉村小路,路上的風景逐漸改變,由城市的灰白漸漸到山區的翠綠,蜿蜒的山路,層層疊起的山巒,路途雖然遙遠,但沿途的美景讓人心情舒暢,忘卻路途的顛簸。

到了仁愛鄉公所,課員巴述拉娃親切帶領全體社會課同仁迎接我們,並回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又協助將二十五箱衣物搬下車,然後分類整理。講員們也把握機會做下種折伏。

這次的活動,除了分享愛心給需要的人,在與相關人員短暫交流中,也可弘揚大聖人的佛法,讓更多人了解本宗的教義,是獲得真正幸福的正道。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