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妙照院社福部應宜蘭縣壯圍鄉公所之邀,參加秋季淨灘活動。當天,因佐藤主管、朱幹事及四位主任都到本興院參加會議,遂由宜一支部黃副主任和宜二支部劉副主任分別帶隊前往。

時序正值仲秋時分,兩旁的台灣欒樹已換上五彩繽紛的衣裳,為此行的我們加油歡呼,當車隊轉入岸邊小路時,白色的芒花隨風搖曳,像是展開雙臂迎接我們,令人快樂無比。

在鄉公所大力邀約下,七時三十分許,壯圍海邊已聚集了上千人,大家身上的裝扮一個比一個醒目搶眼。三十二位東台本部的信徒,穿上亮綠色的背心、頭戴黃色帽子,備受矚目。

宜一支部邱主任的太太由兩個兒子及孫女陪同,小女孩的小小身軀,依偎在父親的身旁,努力撿拾垃圾,真是可愛的組合;宜二支部劉副主任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一起為地球盡心力,一個是大學新鮮人,一個為小一新生,一大一小,畫面也很逗趣。看著父女、兄弟賣力的樣子,環保公益的口號,已深植在小朋友心中。

最值得一提的是,羅一支部兩位將近八十歲的黃阿鵝和劉榮珠阿嬤,在妙照院苦等了半個小時,竟沒有分配到座車,急得都快哭了。歷年來,每次淨灘、淨園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到兩位阿嬤俯身撿拾垃圾的身影,還好宜二支部的陳進發、林家宇夫婦,先把要事擺一邊,充當司機,終於讓她們趕上活動。

約莫一小時後,人手一袋一袋的成果,集中在平整乾淨的沙灘上。此時,望著美麗的太平洋,迎著徐徐的海風,看著藍藍的海水,踏著乾淨的沙灘,心裏湧現無比的感動。

參與的信徒們在拍照留念後,帶著愉快且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