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院於一○三年十一月八日舉辦環保淨灘活動,在宮下主管與秋元執事的帶領下,共計九十二名信徒參加,一起前往大園濱海休憩中心竹圍海邊浮動碼頭,在南岸沙灘與防風林,進行垃圾清除與環境整理工作。

活動首先邀請大園鄉公所環保課隊長進行安全宣導,教導信徒,在活動過程中注意安全以及垃圾分類,並由志工老師宣導「搖籃到搖籃」(C2C, Cradle to Cradle),資源循環利用的觀念,接著主管致贈禮物,鄉公所亦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

為了辦好這次的淨灘活動,社福部在九月份就將相關訊息公布在布告欄,鼓勵信徒踴躍參加這項服務活動,尤副部長先與大園鄉公所環保課以及大園鄉消防局竹圍分隊協調溝通,請兩個單位屆時配合活動進行,派出垃圾車與環保人員到場支援。

在四位支部主任的支持之下,參與活動的信徒,同心協力撿拾沙灘的垃圾和漂流物,並加以分類,異體同心達到淨化環境的目標,為社會盡心力,以具體的行動,展現日蓮正宗自行化他的精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