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本照院社福部展開慰訪活動。上午九時,一行人來到環境優美、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南投啟智教養院。

首先,由院長林芳珥代表院方表達歡迎之意。接著,由社福部許副部長代表本基金會致詞,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分享日蓮大聖人的妙法,進而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一同享有信受妙法的喜悅。

在院方DVD簡介中,認識了教養院的歷史沿革、歷任首長、組織編制、願景與展望、歡喜兒院刊等。院方服務對象為年滿十五歲至三十五歲的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者,提供生活服務、展能訓練、作業活動、技藝陶冶、支持性就業、休閒娛樂活動及醫療保健,希望為智能障礙者提供全人的服務,提升生命品質,營造歡喜家園。

緊接著,播放本宗DVD簡介,院友們靜心聆聽觀賞。放映後,院友不自覺地拍手,也跟著坐在旁邊的講員們,反覆地一字一句學著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順利地在他們的生命中,播下妙法的種子。

接著,在掌聲中,雙方互贈禮品,由本照院主管佐藤信亮尊師(現妙行院主管),代表接受院方頒發的表彰狀。在員斗支部童翌婷帶領下,大家隨著音樂輕舞跳躍,一起做體操。笑聲中,院友爭相舉手,想要參加「比手劃腳」的有獎猜謎,少年部的小朋友們,也快速穿梭於人羣之間,將包裝精美的獎品送到歡喜兒的手中,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笑容,氣氛熱絡。

轉眼間,活動接近尾聲,雖然依依不捨,總有分別的時刻,歡喜兒們更一路送到門口,為活動畫下了句點。真心期待下次再會喔。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