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本部社福活動首次移師台東舉行,社福部選了台灣最「靠」太陽的地方,台東海濱公園著名的地標「迎曙之濱」淨灘。對本宗僧俗而言,這次活動不僅有著我們熱心回饋社會的初衷,也因為此處是每年一月一日迎接第一道曙光的知名景點,更有著期待妙法廣宣流布早日達成的心情,相當有意義。

在布教所責任者關戶尊師長時間努力於本部內一體感的用心下,這次到台東淨灘,讓台東講員過去一直無法參與社福活動的遺憾,有了滿足,花蓮的講員也很相挺,一行四十三位為了能趕在早上十點鐘抵達淨灘地點,清早六點就搭乘遊覽車出發。

在御本尊的守護下,一切順利進行,不僅天氣良好,台東支部二十九位講員也都依約準時前來。會合之後,七十餘位講員穿上與藍天白雲相襯的布教所專屬背心,戴上帽子,各自拿清潔工具,分頭進行清潔整理,有的在堤防上,有的在草地防風林間,還有人不怕鞋子弄髒,走在沙灘上,認真清理觀光客所留下的垃圾。同心協力的一體感真的很棒,年紀最小的國小一年級,最年長的已高齡九十三歲,令人敬佩。

活動在上午十一時許順利完成,成果非常豐碩,一袋一袋的垃圾收集起來,相當可觀,也很有成就感。台東市長張國洲親自到來致贈感謝狀,大家對這個意外驚喜感到開心,對樹立本宗正面社會形象,有著很大的幫助。尤其,今年是朝向二○二一年新命題頭一年的「達成、出陣」之年,在大家團結一致、目標一致的努力下,有了好的開始。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