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社福部在四月十二日的報恩御講日,舉辦四大癌症篩檢活動,提醒信徒和一般民眾,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四種篩檢項目包含糞便潛血檢查、口腔癌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

社福部人員一早即活力充沛地拿著大聲公遊街,宣導舉辦四大癌症免費篩檢的服務,讓民眾得知訊息,以便參加。此次篩檢的族群,除了年紀大的長輩之外,年輕人做篩檢的比率也增多。由於現在罹癌年齡有下降的趨勢,因此提醒大家,只要符合篩檢年齡,就要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讓我們能夠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把握黃金時間。

幾位參與篩檢的信徒都表示,平常不會特別留意癌症篩檢方面的資訊,本興院社福部舉辦這樣的活動,讓人感到很方便,不用去醫院就可以一次做足多樣的檢查,非常感謝本興院舉辦此項活動。路過的民眾也可以現場報名,免費篩檢。御講結束後,信徒踴躍參與,共計有一三九人次參與。

為了妙法廣布,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唯有正常的生活作息、規律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再搭配定期的檢查,才能遠離癌症威脅。本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活動,除了照顧到信徒的身體健康,更展現關懷社會的精神,且可讓一般民眾透過這些公益活動,正確了解日蓮正宗,實在是一舉數得。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