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社福部於五月十七日舉行淨園活動。當日上午八時,信徒陸續抵達寺院,濱崎住職先帶領題目三唱後,由社福部彭副部長分配責任區,接著,信徒各自帶著工具,全副武裝地前往責任區。本次活動參加信徒踴躍,共有八十五位參與。

寺院周圍兩公里內的產業道路,草木異常茂盛。為了進出方便,動員信徒一起打掃,整理道路兩旁的雜草、樹木。配備了大型除草機、後背式除草機、電動鋸子、鐮刀、竹掃帚、竹耙,還有貨車幫忙載送信徒和工具,前往較遠的地區,減少往返的時間和體力,相對的,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信徒不分男女老少,每個人都精神抖擻地幹活兒,由於大家異體同心,不分你我地通力合作,雜草很快就整理乾淨。大家幫忙把除草機割下來的草移走,有的帶著手套用手抓,有的用竹掃帚掃除路上的垃圾,有的用竹耙移走草堆,每個人都盡心盡力地打掃。

寺院周圍範圍雖然不小,但也很快就被大夥兒整頓得整齊清爽。雖然工作辛苦,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全身濕透,尤其是背除草機的信徒,更是辛苦。但是大夥兒的心情是愉快的,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滿足的笑容,覺得能參加淨園活動,為御本尊做身的供養,是很大的福分。這種功德除了表面的流汗健身外,還有看不到的功德,是無法計量的,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

工作結束,住職再次帶領題目三唱後,與大家合影留念。住職除了貼心準備茶水外,還為每個人準備一粒粽子,慰勞大家的辛勞。彭副部長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圓滿順利完成淨園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