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一日的御講日,法秀院社福部於所在大樓的一樓廣場,舉辦今年度的首次捐血活動。雖然前一個星期日法秀院才在全體動員下,主辦了全國性的決起大會,社福部人員仍充滿精神地一早便已完成了前置作業,且不畏酷熱高溫,身穿社福部背心、手拿傳單及標語海報,於寺院附近的商家與路口熱情宣傳,希望號召更多的信徒、民眾,挽袖捐獻熱血。

法秀院捐血活動行之有年,許多信徒一見到捐血車,即停下腳步,加入捐血的行列。此外,亦有信徒帶著尚未入信的親友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此契機,邀請親友參詣寺院、接觸妙法。在社福部人員的大力宣傳下,許多非信徒也都熱情地響應此次捐血活動。為了降低捐血者的緊張感,社福部人員皆熱情招呼、寒暄問候排隊等候的民眾,並耐心地協助完成捐血前的填表作業。

下午四時左右,天空開始飄起細雨,但奉獻熱血的人數,依舊有增無減、絡繹不絕。完成捐血後,大家臉上滿是喜悅。感謝御本尊的守護,讓此次活動能平安順利地進行,現場充滿著為善的喜悅。

本次捐血活動共募得一四二袋熱血,雖然未達目標一百五十袋,但此次非信徒參與比例大幅度提升,人次也比過去成長,充分展現出社福部用心奉公的服務結果,以及信徒們參與公益的熱情。期許下次有更多信徒加入捐血行列,讓捐血袋數創下新高,一同為社會公益及妙法廣布,貢獻一己之力。

最後,在社福部全體工作人員與長谷主管合影下,活動溫馨圓滿地落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