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行院原定五月二十三日舉行淨園活動,但由於連日豪大雨的影響,延至六月二十八日在南投縣草屯鎮中山公園舉行。當天一早,妙行院早勤行結束後,在社福部副部長的召集下,參加人員朝目標出發,與中投支部的信徒會合。這次約有一二○位信徒參與,有年長者帶著小孫子、有全家一起參與,更有信徒拖著受傷尚在復元中的身體,一同前來參加此富有意義的淨園活動。

上午九時不到,參與信徒們已經準備好打掃用具,自動開始淨園了。雖然時間還早,但是在中台灣的熱情陽光照射下,身體感覺像是要溶化的巧克力。即使如此,大家的活力不減,人手一支打掃用具,分組、分區地開始賣力清掃,佐藤主管也置身其中,和大家一同打掃。

中山公園雖有明亮的跑道,但是民眾乘涼的樹蔭下,卻堆積了許多塑膠瓶罐、飲料杯、菸蒂等,儘管垃圾不少,但在大家努力合作下,一一被清理出來,看台上下的垃圾和落葉雜草,也很快就掃除完畢,就連偌大草坪上的枯葉也不放過,讓人深深感受到「異體同心,諸事可成」的力量。

看著一袋又一袋裝起的垃圾,整個公園像是換了新裝似的,看起來非常乾淨,頓時忘了剛才的汗流浹背,享受著微風徐徐吹來的舒暢。小朋友們撿拾脫落的蟬殼,一邊玩了起來,各支部信徒也不忘藉打掃空檔,留下合影。草屯鎮公所為感謝信徒的付出,特別請清潔隊隊長頒發感謝狀給佐藤主管,並一同合影紀念,現場一片熱鬧與歡喜。主管也與信徒們分享,完成這樣的活動,就像自己的心也打掃過一遍一樣,令人感到清爽歡喜,鼓勵大家回去後,要以像這樣的團結精神繼續努力,一起做折伏。

淨園活動最後,大家收拾好打掃用具,一同享用兩位信徒準備的鬆軟綿密的芋頭米粉,圓滿完成本次的淨園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