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御講當天,北投布教所(現善淨院)社福部舉辦今年第一次的捐血活動。上午九時不到,社福部及其他協助人員已準備就緒,位於一樓華南銀行前方不遠處,也搭起了顯眼的紅色棚子,讓路過的行人及信徒們能夠輕易看見。

  「一袋血,一份情,捐血救人又利己」,是今年工作人員向路過的民眾和信徒,宣傳此次活動時的口號。許多前來參加御講的信徒,也在社福部人員的邀約下,捐出自己充滿愛心的熱血,而且凡是參加捐血活動的人,都能夠拿到一本小筆記本作為紀念。

  隨著一個個走上捐血車的愛心人士到來,捐血袋數也逐漸增加,令人心中充滿喜悅和感動。每個人都捐出自己一點點的熱血,累積紀念攝影起眾人的付出,就能幫助很多的人;如同佛道修行一樣,只要每天堅持不懈地勤行唱題,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將累積出很大的功德與善根。

  活動的最後,總共募集一百三十七袋熱血,感謝所有願意捐出自己熱血的人士,你們的每一袋血,都將幫助到有需要的人,而這次沒能成功捐血的人也別氣餒,之後還會持續舉辦捐血活動,相關訊息也將公告於布告欄上,屆時再一起來捐血救人吧!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