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二年二月十六日,日蓮大聖人以凡夫之姿,誕生於「鬪諍言訟,白法隱沒」的末法時代的日本,一生經歷無數法難,不自惜身命地救濟末法一切眾生。為了回報大聖人的大慈大悲,以總本山為首的本宗各寺院、布教所,皆在其誕生之日奉修宗祖御誕生會,誠摯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台灣各寺院亦擇日奉修。法秀院於十五日晚間六時,由長谷主管於御寶前獻膳,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如儀奉修。

主管於說法時指出,大聖人為救濟眾生而說妙法,但此救濟並非意味眾生可以什麼都不做地舒適度日。以對父母的孝養為例,兒女抱著強盛的孝養之志,希望父母不做任何事地安享餘年。但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則無法感受到喜悅,反而生氣地認為自己並非無法自理生活。真正孝養的姿態,是無論父母幾歲,要讓他們感受到生存的價值,擁有精進的環境。

大聖人救濟眾生的方式亦是如此,佛為了讓我們經常抱持向上的心,不斷精進,因而教導我們,身為佛的使者去救濟所有人,是最高的生活價值,能夠體會到滿足感與充實感。當我們堅定信仰大御本尊,力行自行化他的唱題時,就能夠體會到人生的最高境界。當然,過程中還是會出現各種困難,但為了磨練自己,使自己向上提升,可將困難視為當然之事,勇敢面對挑戰。若想逃避困難而走在安逸的道路上,那麼,將會步向沒有歡喜、無趣的人生。主管期勉大家,朝向御法主上人猊下訂定的目標精進,祈願早日達成法秀院今年的折伏誓願目標。

法會結束後,主管致贈壽桃給參詣法會的信徒,在充滿法喜的氣氛下,圓滿完成宗祖御誕生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