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七日興師會適逢除夕,各法城擇日舉行法會,北投布教所於六日上午十時舉行,眾多信徒同在香煙繚繞中,感念日興上人為本宗傳承唯授一人之正確血脈的恩德。

堀田責任者表示,正因為日興上人以信心的具體行動貫徹師弟相對,體得大聖人內證的法門,並以嚴格的師傳系統傳承下來,所以我們今日才得以在混亂的末法時代中,值遇珍貴的妙法。為了報答日興上人之恩,我們應將『日興遺誡置文』中,「未廣宣流布期間,應捨身命致力隨力弘通。」的教示銘記於心,為廣宣流布傾注全力,向著大聖人『立正安國論』中所教示的「斷國中之謗法」的佛國土的大願邁進。

尊師強調,今日我們所見的不幸、混亂與爭鬥的原因,全是因邪義、邪宗與謗法的毒害,而唯有日蓮大聖人本因下種的正法,才能根除謗法毒害,構築和平世界。唯有折伏,才是對以三寶之恩為首,回報一切恩的至善報恩之行,也是對二祖日興上人最高的報恩方法。

法會結束後,信徒人手一袋點心,精神抖擻地迎向室外的陽光。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