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六日,以總本山大石寺為首,全世界各末寺皆擇時奉修宗祖御誕生會。本興院與花東布教所於十六日當天舉行,其他寺院均於十四日,與御講同時奉修。

本興院因石橋主管帶隊前往總本山參加初登山,由石塚執事代理主持,於十六日晚間七時如儀奉修,獻膳、讀經唱題及拈香,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致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

石塚執事指導,宗祖日蓮大聖人以末法御本佛的姿態誕生於世,目的是圖顯三大秘法的御本尊,以及廣宣流布妙法,救濟一切眾生。『法華經勸持品』中有,「我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無論任何苦難都要克服並戰勝,堂堂正正以日蓮正宗的信心之道向前邁進。

執事強調,現在是濁惡的末法之世,正法如太陽昇起般,我們身為大聖人的弟子受持正法,是非常驕傲的事。對大聖人報恩,繼承其志,再次確認對廣布的決意,是奉修御誕生會的最大意義。民國一一○年,是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期勉與會信徒,確實實踐廣布,向前邁進。

接著,近藤尊師的法話中表示,對御本尊表達感謝之意的最好方法,就是勤行、唱題與折伏,以及祈願一切眾生的成佛。面向御本尊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能夠成就祈願、消滅罪障、累積福德。尊師表示,出生為人是相當不容易的事,能值遇妙法的人,更如爪上之土。我們受持妙法並非偶然,而是過去有甚深的因緣,以此勉勵要常抱持感恩之心,確信並堅守妙法。

法會結束後,信徒依序至御寶前領取壽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