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六日,年節氣氛濃厚的小年夜,當家家戶戶正準備著過年時,凌晨三時五十七分熟睡之際,突來的天搖地動,震碎了台南的許多家庭。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除了於二月十一日,提撥三十萬元濟助台南市政府慰問救助,表達日蓮正宗僧俗的關懷之意。更於三月二十日上午十時,於南台分事務所秘要山法宣院,為地震中不幸罹難的亡者,奉修慰靈法會,祈念冥福。

當日,濕冷的天氣籠罩著南台灣,信徒們於九時三十分陸續抵達寺院。本興院石橋主管特地南下主持法會,本照院秋元主管,以及林講頭、許副講頭也專程參加。為罹難者舉辦的慰靈法會隆重肅穆,有二百七十餘位信徒參加,本堂內的精靈台前立著大塔婆,石橋主管先行拈香,接著帶領僧俗讀經、唱題,信徒一一為亡靈拈香回向,氣氛肅穆。

如儀奉修法會後,石橋主管表示,在三大秘法之御本尊的御寶前建立塔婆,以大御本尊廣大無邊的功德誠懇回向,將與會者的追善之意,透過御本尊傳達給罹難者。

主管強調,日蓮大聖人在『立正安國論』中一語道破,錯誤宗教招來世相的混亂,導致人心騷動,進而引發天災及人禍。當今是五濁充滿的惡世末法時代,大聖人為救濟在苦惱中的一切眾生,建立了大御本尊。希望以今日法會為契機,在佛祖三寶尊的御寶前立下誓願,加速建設寂光土,為廣布更加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