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日,全台各法城皆舉行重要的報恩御講。法秀院信徒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扶老攜幼,滿心歡喜地參詣。

在長谷主管為導師之下,嚴肅奉修法會。主管首先恭喜接受授戒的新入信者受持妙法,開啟新的生命道路。然後,介紹新到任的執事石田成實尊師。石田尊師以流利的中文,簡單自我介紹,表示於法宣院及本興院已奉公六年,時常聽聞法秀院是凝聚力強的本部,相信未來能與充滿朝氣、熱情的信徒,一同在廣宣流布的道路上精進努力。

接著,主管以『生死一大事血脈抄』的御書內容,講述大聖人在佐渡對最蓮房的教示。主管指導,每個人都有煩惱和痛苦,當遇到困難或挫折時,不免因為難過、痛苦而失去信心,開始產生懷疑。此時應檢視自己的信心姿態,是否偏離正確的佛道修行,透過參詣寺院及聽聞僧侶的法話指導,引領方向,提起勇氣邁開腳步,一點一滴地實踐信行學,將題目刻劃在自己的生命中,並努力自行化他,相信所有的困難一定能夠解決。

最後,主管勉勵信徒,持續不懈怠地勤行、唱題與折伏,朝廣布目標奮勇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