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八日為大聖人立宗宣言之日,全台各寺院以本興院為首,於當日或擇日嚴肅奉修宗旨建立會,向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

法宣院是於四月二十四日晚間六時舉行,眾多信徒懷抱著報恩謝德的心,前來參詣,佐藤主管為導師,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嚴肅奉修法會。

主管於法話中指出,大聖人於一二五三年四月二十八日建立宗旨,但在前一個月的三月二十八日,是大聖人對法界做內證之題目的宣示,也就是在清澄寺對少數的大眾宣說南無妙法蓮華經;四月二十八日則是向萬機的眾生弘通題目。據說,當時大聖人於清澄山的山頂,向著太平洋海面緩緩昇起的太陽,強而有力地唱出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建立宗旨。

主管勉勵信徒,確信妙法的重要性,更要展現出廣宣流布的決心,並以前幾年遠赴西班牙參加妙昌寺二十周年紀念法會,以及日前參加役員研修會的心得分享,提醒信徒,不可因為路途遙遠,而怠惰於參詣寺院。期勉每位信徒珍惜值遇正法,以大地為標的,使台灣成為妙法的國度。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