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滿懷感恩的月份,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到,台灣十座法城各自安排不同的活動,祝賀偉大的媽媽們。花東布教所在五月一日的指導會後,由少年部表演原住民舞蹈,逗趣的肢體動作,讓婆婆媽媽們度過開心又難忘的一天。

少年部籌備兩個月的原住民舞蹈,當音樂一響起,現場歡喜的氣氛也衝到最高點。別看這一群小朋友,簡單區分就可以分成三個世代,大一點的是小學生,甩手、蹬腳雖說不上什麼節奏感,但論起舞姿,倒也有模有樣的;中間一點的是幼稚園大小班,老是慢半拍,因為總記不得下個動作是什麼,看了指導阿姨的提醒,再表演出來,又已經慢了人家一截;至於年紀最小的,才剛學會走路,根本完全不受控制,全靠本能聽音樂,自己扭腰擺臀、舉手投足轉圈圈,逗得全場笑開懷,也算是具有娛樂效果。在舞蹈表演後,小朋友親手將康乃馨獻給媽媽、阿嬤,溫情攻勢又讓歡喜的氣氛轉為溫馨。

本宗最重視孝親行,日蓮大聖人教示,「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要回報永遠都還不完的父母恩德,最重要的,就是思考父母成佛之事。大聖人指出,對父母的孝養可分為三種,「下品的孝養,只是讓父母衣食不缺而已;中品的孝養,是隨順父母心意;上品的孝養,是讓父母親近妙法,不僅自己成佛,父母長輩也要一起成佛。」也就是說,母親節能帶著媽媽、家人一同到寺院參詣,是最幸福的事了。全家人在御本尊前一起讀經唱題,累積福德,祈念信心倍增與父母的身體康泰,再好不過。最後,在與關戶尊師的合影中,母親節慶祝活動開心畫下圓滿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