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溫馨的五月天,全國各寺院除了為感謝勞苦功高的母親,舉辦母親節活動之外,最讓莘莘學子期盼的獎助學金頒發,也為康乃馨處處飄香的季節增色不少。妙照院於母親節前夕舉行,此一前後喜慶相互輝映,增添不少動人畫面。

七日晚間七時,在嚴肅奉修御逮夜之後,立即頒發獎學金,共有十二位學子獲獎,打破歷年來的紀錄。六位大學生、四位在地高中生及兩位全台唯二領取日文獎學金的羿彤及承澔,這些優秀的常勝軍,從浦上主管手中接獲深具意義且無比殊榮的獎學金,臉上都漾滿了自信的笑容。親友也都引以為榮,在座法華講員更不吝給予如雷掌聲。

此次獲獎者年齡層及種類,有別於以往,所以有三位代表致詞。首先,羅二支部劉哲宇同學感謝媽媽無微不至的愛,鼓勵他勇敢向前,不要放棄理想,更感謝御本尊的守護,日後必更努力學習,朝著成為優秀船長的目標前進。第二位是領取日文獎學金的羿彤,她鼓勵學弟妹在準備功課前先唱題五分鐘,必能專心投入順利達標,考大學時即參加日檢N1,當時心無旁騖地唱題,確信御本尊必有最好的安排,今年已經在幫忙筆譯的工作,希望妙照院能多幾個日文系的學生,充實翻譯的陣容。最後壓軸的劉尚庚同學分享得獎心得,表示從小在妙法家庭長大,一直受到御本尊的守護,幾乎每天都跟父母弟妹一起到寺院晚勤行,由於有確信的心,每每在面臨人生最大抉擇時,御本尊必會引導而得到最滿意的安排。

浦上主管期勉獲獎同學,培養比現在更大的能力,不僅為自己、為社會,更為了護法,專心致力學業,充分發揮能力。

頒獎典禮在愉快的合影及充滿感恩的氣氛中,畫下美麗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