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妙照院舉行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

當天的早勤行時,工作人員即已齊集,確認自己的工作內容與儀式流程。信徒也陸續從各處抵達。

九時,來賓尊師陸續抵達。九時二十分,海外部長抵達,隨即進入會議室,將御法主上人託付的任命狀,頒給新主管浦上良忍尊師。

交接式於十時開始,先由佐藤前主管帶領讀經,至「而說偈言」時,起身將導師席讓給第二代浦上主管,再由浦上主管繼續帶領讀經、唱題,順利完成交接式。十時三十分,第二代浦上主管的入院式開始,由浦上主管如法奉修,向御本尊獻膳、讀經、唱題,氣氛莊嚴隆重。

程序進入儀式部分。首先,海外部長致祝賀辭,肯定佐藤前主管十三年來,僧俗和合、異體同心為宜蘭地區的正法廣布付出。並介紹浦上新主管及其家人,期望信徒給予協助,僧俗一同為廣布發揮最大的力量。最後,海外部長勉勵大家,為即將到來的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陣容,展開果敢的折伏,以回應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期待。

本興院石橋主管盛讚佐藤前主管十三年來對台灣廣布竭盡心力,從東台布教所成立、喬遷,兩次的御親修、花東布教所的成立,皆可見其細膩心思與能力,期勉繼續發揮優秀的才能,為廣布努力。也表示浦上新主管個性開朗又有禮,受到信徒愛戴,希望為妙照院的發展盡心盡力,不負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悲、海外部長的信任,以及寺院所屬信徒的期待。

佐藤前主管致詞感謝信徒的大力支持及愛護,也期勉東台本部信徒,在浦上新主管的帶領下,謹守大聖人正法的信心血脈,以石橋主管為中心,台灣法華講的一體感,步向成佛的大道。

接著,由蔡副講頭代表信徒致詞。蔡副講頭鉅細靡遺地敘述佐藤前主管為東台的廣布所做的一切努力,僧俗一同走過參詣寺院的不便,更忍受颱風季節淹水停電之苦,但在僧俗和合下,皆能達成折伏目標。前主管離鄉背井十幾年,其艱辛及卓越成就有目共睹。更相信具有台灣廣布經驗,以及日本國內寺院歷練的浦上新主管,能夠繼佐藤前主管扎下的堅固基礎,帶領妙照院更上一層樓。

浦上新主管在謝辭中表示,將以今日法會的感激作為契機,銘記宗開兩祖的聖訓,用心體會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盡奉公之誠,不讓佐藤前主管的功績蒙塵。至此,整個儀式圓滿完成。

午間的祝賀會中,海外部長再次重申妙照院為東台灣廣布的重要據點,由於佐藤前主管盡心盡力守護、維持、發展,才有今日的安定。並勉勵信徒,與浦上新主管展現異體同心的實力,為了正法廣布,發揮最大的力量。

接著,在遠霑寺住職浦上然道尊師的乾杯聲中展開餐會。會中,東台本部青年部、少年部的熱舞,以及國樂表演,讓迎新的歡樂,稍稍沖淡送別前主管的不捨氛圍。

最後,浦上主管致謝辭時,再度強調會銘記此時的喜悅,努力達成寺檀和合、寺運興隆,將奉公的姿態刻劃在生命中,並以知恩報恩更進一層地精進。

祝賀會在恭送與會的貴賓後,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