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是中國固有的民俗節日,透過此節日,將中國人慎終追遠的美德,完整地保存至今日。

以本興院為首的全台各寺院,隨方毘尼,於清明節時舉行清明節法會,讓信徒們為祖先做追善供養。南台灣法宣院亦於四月五日清明節當日,舉行清明節法會,信徒在法會前陸續抵達,為祖先、過世的親人申請塔婆供養。

佐藤主管於出仕鈴中進入御寶前,在信徒的唱題聲中,進行獻膳之儀,之後,帶領信徒讀經唱題、拈香,向御本尊獻上誠摯的祈念。

如儀奉修完成後,主管指導說明,清明掃墓、追善供養、緬懷祖先,是為人子女報答父母恩,應盡的基本孝道。並表示,信徒前來寺院參詣,聽聞佛法,必須將佛法的精神帶入生活中,用生命去實踐大聖人的佛法。主管表示,生活上許多重要的事,須以弘揚法華經的精神面對,同時對祖先、過世父母的回向,也不能間斷。強調以累積信奉法華經的功德善根,為故人做追善供養,非常重要,這也是舉行清明節法會的重要意義所在。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