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八日是大聖人立宗宣言的重要日子,全台各寺院或於當日或於二十六日假日,奉修宗旨建立會。正行院於二十六日下午二時,合併舉行桃園本部聯合指導會,約有兩百名信徒踴躍參加。

宮下主管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後,指導大家,大聖人的佛法自「立宗宣言」開始,距今已經七百六十三年。「立宗」是日蓮大聖人決定將「南無妙法蓮華經」廣傳於世,值得慶賀。大聖人當時的時代,存在著各種宗教,大聖人對這些宗教感到疑惑,於是努力鑽研佛法而有所頓悟,發現佛並不是要眾生崇拜偶像,佛真正要教導眾生的,是秘沉在法華經壽量品文底的大白法。

主管進一步表示,大聖人佛法是前所未聞的佛法,顛覆一般人的既有觀念,如不正確傳達佛的教導,將成為佛的敵人。但是如果正確傳達,將成為國家和社會的敵人,兩相權衡下,為了引導眾生到正確的方向,大聖人堅決弘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妙法。

御書中記載,由於大聖人的堅持,遇到許多法難,大法難四次,小法難無數次,在其中的龍口大法難,大聖人發迹顯本,顯現出本佛之姿,並藉熱原法難之機,圖顯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

主管強調,我們能學習正確的佛法,獲得跨越三世的利益,應歸功於「立宗」,因此,要將立宗的意義牢記在心,了解自己的使命,將大聖人的佛法弘揚出去。

接下來的桃園本部聯合指導會,先頒發「折伏表彰狀」給信徒,也贈送發亮的小禮物,給前來參詣的小朋友,鼓勵信心。接著進行熱絡的質疑問答,回答信徒提出的問題,解決疑問,過程充實圓滿。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