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溫馨和感恩氛圍的五月最盛事──母親節,隨著康乃馨的綻放盛開,已翩然而至。各寺院均有慶祝活動,隨處可見親子同歡的珍貴畫面。

五月十日下午,妙照院於御講結束後,浦上主管隨即以日蓮大聖人御書『開目抄』中,列舉『心地觀經』的「母親之十德」,勉勵信徒一定要善盡孝道,竭盡心力地為一家和樂的信心努力。

之後展開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在場的所有媽媽別上了康乃馨,臉上忍不住漾起了歡喜的笑容。當天,共有二○八位信徒參加,齊聚一堂歡慶佳節。

此次活動由少年部和青年部攜手合作策劃,期望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節慶。首先登場的是少年部的唱唱跳跳,曲目為最夯的「小蘋果」,節奏輕快易學,現學現賣,氣氛相當熱鬧,大小朋友跳得認真、活力四射,感染了全場,信徒也紛紛跟著舞動手腳,堂內充滿著歡愉的氣氛。

接下來,是青年部擔綱的親子大考驗,展現默契也測驗彼此關心的程度,從母親生日、手機號碼、受戒日期等生活中的小細節,都拿來當考題。出列的母子或母女檔,都是有備而來,默契絕佳,充分說明了子女把母親的關心皆放在心底,讓媽媽們感到快樂又欣慰。

母親是一家的太陽,在母親強盛信心的帶動下,家必是快樂的,也一定是興旺的。整個活動,在感性、溫馨以及滿懷祝福聲中,劃下美麗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