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學生的長假,也是畢業潮。從幼稚園到小學、小學到國中、國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專……,一個個階段的轉捩點。本宗台灣各寺院也會在暑假期間,擇期為從少年部畢業的小朋友舉辦祝賀會。

七月十二日,正行院於御講後舉行少年部畢業祝賀會。這些孩子在少年部期間,像嬰兒般吸吮著妙法,看著曾經稚氣的臉龐,曾經是少年部表演活動中的一員,如今即將帶著廣布的使命,邁入另一個開始。

在讀經唱題後,宮下主管勉勵畢業生,人的一生中要經過很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是成長的經驗,能夠直接用正確的行動去做事是比較難的,通常都是先經過幾次錯誤的行動之後,才找到適合自己的行動。

主管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需要刻意模仿別人,就如同御法主上人所寫的「櫻梅桃李」墨寶,各有不同的花影,各自結出屬於自己的果實,這是只有自己才能做得到的事,期勉畢業生,做自己人生中的主角。

接著,每位畢業生上台發表畢業感言,主管並致贈禮物作為鼓勵,場面溫馨愉快。青年部副部長也特別介紹寺院中所有青年部的活動,有役員會、讀書會、慶生會、唱題會等等,鼓勵畢業生開始投入地區活動,去做下種折伏,開始為折伏目標和未來而努力。

最後,青年部帶來一連串精彩的熱舞表演,結束今天的盛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