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是四月四日,除了妙照院於清明節當日奉修法會之外,其他九寺院皆於四月二日,於永代經一併奉修清明節法會。

本照院以秋元主管為導師,讀經唱題,在莊嚴的敲鐘聲中,誠心為祖先做追善供養。接著主管指導,能夠成為親子關係並非偶然,全是因為過去世的因緣。因此,今生能夠成為親子,是在遙遠的過去就結下因緣的關係。佛教中強調知恩報恩,讓我們了解供養祖先的重要。大聖人在『開目抄』中教示,「佛弟子必知四恩,致力知恩報恩。」此四恩如『上野殿御消息』中所說,「佛教之四恩,一為報父母之恩,二為報國主之恩,三為報一切眾生之恩,四為報三寶之恩。」因為父母,我們才能出生於此世,才能值遇御本尊並且信心。因此,必須知恩報恩,但是,能夠真正實踐報恩之心的,唯有南無妙法蓮華經的教說,以妙法供養祖先和故人,才能讓祖先和故人在常寂光土自受法樂。常盆、常彼岸是本宗對祖先供養的基本精神,每天對祖先作追善回向極為重要。

最後主管表示,五月二十一日將迎接十周年紀念法會,呼籲大家務必前來參詣,一同慶祝本照院的十歲生日,僧俗一致向御本尊誓願,朝向民國一一○年的命題達成,勇猛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