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二日,以本興院為首的全台法城,於莊嚴肅穆的讀經唱題聲中,舉行御講暨春季彼岸會。

當日上午十時,逾千名信徒前來法秀院參詣,長谷主管為導師帶領讀經唱題,也為信徒申請的塔婆供養,誠懇地做了回向。法會如儀奉修後,主管對眾多信徒參詣,為祖先做追善供養的報恩孝行,由衷表達敬意。

接著,講述本月御講的內容,以池上宗仲、宗長兩兄弟不捨棄法華經,並出色地貫徹信心為例,說明因深厚因緣值遇妙法,而奉持南無妙法蓮華經的人,必須以強盛的信心,力行唱題、折伏,將心中的佛性湧現,並誓願即身成佛。出生於末法時代的我們,更要以大聖人忍難弘通、救濟眾生的精神為榜樣,以身讀法華經的姿態,認真地做佛道修行。

主管期勉,信受日蓮大聖人偉大的佛法,一定不能懈怠,必須磨練堅強的信心修行,修行所獲得的功德,如同集一滴之水而成大海,累積一步一步而行千里之路般地積少成多,因此,不管任何時候,都不應停滯修行,實踐如流水般的信心。同時進一步強調,並非在父母過世後才懂得報答,父母在世時,透過努力於每天的早晚勤行,不斷向前精進及努力自行化他,以信心所累積的妙法功德,報答父母及回向祖先恩惠,就是最高的孝養。此外,折伏父母入信受持妙法,開展幸福人生,亦為最高的報恩行。

最後,主管勉勵信徒,以地涌菩薩的使命,勇敢實踐折伏與育成,共同朝向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目標。

法會在莊嚴且充滿感恩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