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宗開山二祖日興上人於元弘三年(一三三三年)二月七日入滅,為報謝其繼承大聖人佛法之正義,將法燈正確流傳後世之恩,本宗於每年的二月七日,以總本山大石寺為首,各寺院、布教所皆嚴肅奉修興師會,全台各法城亦擇日奉修。

法宣院是於十一日的御逮夜中一併奉修興師會。當天,御寶前特別供奉著日興上人鍾愛的水芹菜,佐藤主管獻膳之後,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僧俗一同對日興上人致力護持大聖人的正法,獻上最深的報恩之意。

之後,主管於法話中表示,凡夫很容易被眼前的事物所左右,有人對大聖人教示的受持妙法會「現世安穩,後生善處」,但為何還是困難重重,表示不解。但是,也正因為困難重重,才能顯示出受持妙法的真正價值。因為,「難」是鍛練生命的必要,就像在煉鐵的過程中,不良的鐵屑不斷被敲打出,最後才能成為質堅的成品。信心也是因唱題而使問題浮現,這就是磨練生命、鍛練信心的機會,正因為苦難的顯現,才能消滅過去遠遠劫的罪障。主管期勉大家,致力於信心修行,並參詣寺院,聽聞尊師的指導,以堅定確信的信心不斷前進,精進佛道修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