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八日適逢台灣的農曆新年,全台十座法城都在當天舉行春節勤行會。即使是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花東布教所當日下午二時,仍有四十位信徒與家人前來參詣,在讀經唱題與互道恭喜的歡喜聲中,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

法會開始,由布教所責任者關戶尊師帶領讀經唱題,信徒們則預先立塔婆,在讀經中到精靈台前,為祖先拈香追善供養,尤其, 大人們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一同拈香,不僅給予孩子最正確的信心姿態,更是非常好的法統相續的身教,相當有意義。

勤行會後,一起讀誦『本興』的御法主上人猊下新年之辭,尊師再致上法話,期勉花東信徒立下新的折伏目標,近程務必先完成今年花東本部的折伏誓願,最好能有兩倍的折伏數,以期花東布教所儘早升格為寺院,恭迎御法主上人猊下來台御親修;遠程目標則是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達成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

尊師指出,要成就這麼多的大事,還有各自期待的功德善根,需要許多的能量,而這些都取決於每天的累積,如同元月份拜讀的『眾生身心御書』所示,「集露成河,集河成大海,積塵為山,疊山成須彌山也。積小事成大事。」我們若祈願好事發生,就必須從每日的勤行、唱題的基本開始累積,做好自行才有化他的行動力,此外別無他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