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任的新任役職人員,於今年一月一日正式上任,為了建立法華講役員應有的正確姿態,各寺院於一月,自行擇期舉行組長以上新任役員指導會。法秀院是於一月十五日上午十時舉行。

首先,朱世芳副幹事以清楚明瞭的組織圖,說明法華講的組織及簡介各部處工作,表示法華講就像一匹布,透過縱線及橫線的緊密結合,勾織出完善的組織。

接著,由各主任講述育成、團體折伏、家訪的重要性。新泰劉真文主任表示,大聖人的佛法沒有限制、沒有門檻,為了構築永不崩壞的幸福,役員須隨時檢視信心,聽聞主管法話後,抱持歡喜心和講員分享,自然而然可以做到育成。蘆洲王毓琦主任分享團體折伏的優點,在於以異體同心的凝聚力,讓做折伏的人更加有自信和勇氣,期許役員不要自我設限,要正確且信心強盛地投入團體折伏。泰林韋振隆主任強調家訪重點在於鼓勵信心,人心脆弱且常受影響,切記蘭室之友善知識的重要性,及每位講員皆有地涌菩薩眷屬的任務。繼續由重新郭林春蘭主任、五股蔡慧琦主任、三重周淑芬主任及新莊林淑惠主任,詳述各役職的工作內容及重要性。

折伏部兼育成部曹素鸞副部長代表發表決意,將積極折伏及強化育成,作為前進的方針與目標,全員力行折伏,平均每月至少折伏五十人,並教導新入信者學習經本,經常邀約一同參與信心活動、登山參詣,積極推動全員參詣每月御講,以「折伏一人、育成一人」為目標,確實前進。蘆洲青年部張哲銘支部長發表青年部役員的決意,以青年部同儕的影響力,確實提升出席率,達成折伏。

接著,游基堅幹事激勵役員,應感謝御本尊賜予的使命,力行廣宣流布,期勉全體法華講異體同心精進,早日達成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目標。

最後,長谷主管指導,任職役員的兩年間,直接關係著命題的達成與否,勉勵役員應確實落實每天的勤行、唱題、折伏,效法熱原法華講眾的堅毅精神,並成為其他法華講員的好榜樣。各組為了早日達成誓願,一定要一同祈念,以「多去折伏一人」的決意,每日精進。並以法華經『法師品第十』中所說的「衣座室三軌」指導,說明「衣」為柔和忍辱之心,「座」為以不自惜身命的精神折伏,「室」為以大慈悲心弘宣正法,期勉役員將此三種姿態銘刻於心,作為指導會的結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