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年的首次御講,於一月八日在全台各寺院嚴肅奉修。在涼爽微風吹拂下,桃園本部的信徒帶著喜悅的心情前來寺院,參詣今年的首次報恩御講。

宮下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最誠摯的報恩謝德。隨即,頒發墨寶給達成去年折伏目標的役員,並在全場信徒的掌聲中,頒發委派書給新年度的新任役員。

主管並就『最蓮房御返事』賜予法話,表示如同事物皆有正、邪一樣,在宗教方面,最重要的也是辨別正邪。好不容易有了信仰,卻反而累積惡業的膚淺,累積善根卻反而朝向惡道的愚行,過去和現在都沒有改變。這完全是因為謗法充滿,而被勢力大增的第六天魔王所惑的邪法、邪師,迷惑眾多人們的緣故。對當時的人們,果敢實踐大慈大悲的折伏。最後主管表示,明年是正行院創立十周年,期勉所屬信徒在今年更加努力,過著成果豐碩的每一天和充實的一年。

在少年部龍鳳會中,主管指導,人的身體是由細胞所組成,每天都在汰舊換新,大約在十六到十八年左右,就會全部換新。所謂細胞換新,其實是在複製舊細胞,若不小心複製失敗就會得癌症。那麼,要如何消滅身體不好的細胞?最主要是自己的情緒,也可說是活力。要讓細胞有活力的話,就要訂一些目標,讓自己充滿希望,充滿快樂的心情,就能讓身體的好細胞殺掉壞細胞。在年初的第一個月,要想今年的目標是什麼?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我們活力的泉源,來自南無妙法蓮華經,認真唱題的人,生命能得到磨練,也就容易達成目標和希望。想成為了不起的大人,也讓身體不容易生病,必須好好唱題。以此勉勵小朋友,帶著希望和目標,過著充實的一年。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