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本興院開院二十周年,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本興院共舉行了三場紀念法會,全台逾三千名法華講員不辭路途遙遠,前來參詣,共襄盛舉。

法會皆由石橋主管為導師,讀經唱題後,隨即以宣布民國一○六年的新任役員名單拉開序幕。

三場法會中,首先分別由妙德寺濱崎住職、法秀院長谷主管,以及妙行院佐藤主管致祝賀辭,提及本興院是本宗在台灣及亞洲的首座法城,二十年來的蓬勃發展,必是佛祖三寶尊的加護,及各寺院僧俗齊心努力的成果。回顧過往二十年的時間,如同一轉眼,現在應該向前看,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精進,以報恩感謝的心,為廣布盡力。並期盼年輕人不要滿足於只是繼承父母的功德,應持續努力累積屬於自己的功德,相信廣布人才必輩出。

接著,燈光一暗,由北投布教所堀田責任者帶領大家回顧二十年來的精彩鏡頭。透過每一張珍貴的照片,台灣廣布的歷史歷歷在目,參加的信徒,無論老少,都能感受到當時前輩為廣布付出的熱情與喜悅,提醒我們,必須好好守護前人留下的成果,繼續努力在廣布的道路上前進,為台灣廣布的歷史寫下新頁。

緊接著,分別安排三位顧問,也是資深信徒代表的感恩時段。北台本部的陳連莉芬女士表示,本興院是令法久住的法城,為了報恩謝德,仍將繼續致力於廣宣流布。南台本部吳建霖顧問因腿疾突發不克前來,由黃幹事代讀「請珍惜本興院的存在」,字字深刻動人,勉勵大家不要把現在良好的信心環境視為理所當然,務必依照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命題努力,同時把握語言優勢,勇猛地向全世界華人下種折伏,並珍惜為台灣廣布離鄉背井的尊師們的指導。北東本部廖月嬌女士以「愛與感謝」,敘述入信至今,深深感受到要時時抱持愛與感謝的心,以堅定的意志和步伐朝廣布前進。同時感悟擔任役職是報恩謝德最好的機會,將持續努力做下去。

在欣賞完歷年重要法會、活動DVD之後,青年部代表發表決意,北中本部副部長李旺達表示,唯有體認青年部的自覺與使命,付諸於自行化他的努力修行,才能有不悔的青年時期。東台本部副部長楊大億則決意要帶動青年講員落實勤行、折伏育成、實踐師弟相對,與外護寺院。新北本部副部長吳佩瑾以投影片,呈現自兒時接受授戒,到今日擔任副部長,母親一直在旁引導協助、並肩策劃活動的過程,以此期許也能像母親一樣,未來和自己的兒女一同在廣布之路上,並肩努力,確實做到法統相續。

在法華講的大家長林講頭、許副講頭、蔡副講頭(現職基金會董事)的致詞鼓勵後,石橋主管致謝辭時表示,台灣廣布正在半途上,絕對不可安於現狀,不可驕傲,勉勵以常初心的信心精進,並祝福大家以清新的氣氛迎接新的一年。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