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海外信徒直播總會(第一梯次),於十月三十日下午二時舉行,參加對象包括韓國、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大洋洲的法華講員。除了於各寺院的本堂之外,全台共有超過千個連線據點參加。

首先,笠原海外部主任致開會之辭揭開序幕,接著,海外部長為導師,帶領信徒讀經、唱題,並介紹參加此次總會的各國僧侶。

首爾布教所責任者盧法泰尊師致詞表示,末法本佛日蓮大聖人於『立正安國論』中說示依正不二的原理,教示須捨棄謗法,歸依實乘之一善,真正的佛國土就會實現。我們須以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海外部長的指導,力行折伏。香港事務所責任者宮澤良久尊師則表示,疫情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影響信心,能有此機會聚在各地參加總會,是難能可貴之事。勉勵大家,黑夜過後黎明總會到來,暴風雨後必定是風平浪靜的日子,並期待於總本山相會。

接著是信徒代表發表決意,首先,韓國首爾布教所講頭金泰勳誓願以遵從日如上人的指南、海外部長的指導,大韓民國折伏誓願達成。台灣妙德寺竹苗本部幹事鄭劉滿妹表示,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參詣寺院,但向御本尊誓願折伏二十位,今年也一定要達成妙德寺折伏誓願目標。馬來西亞布教所吧生地區長戴國富表示,疫情期間,每天做好早晚勤行,一天兩小時的唱題,佛道修行絕不鬆懈,以堅定的決心努力佛道修行。大洋洲代表澳洲科夫斯港聯絡員雷蒙德.馬格里則感謝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海外部長,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必須以勤行、唱題、折伏為信心基本,才能獲得幸福。

海外部服務人員代表明石雅悅表示,之前協助海外信徒登山時,看到大家遠道前來登山,非常感動。現在登山不容易,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和大家相會,並請大家留意身體健康,唱更多的題目。

接著,播放二0二一年海外信徒活動記錄的影片。有夏威夷、香港、巴西、新加坡、台灣等。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世界各地的信徒信心不懈怠,克服各自所處環境的難關,為廣布奮戰的決心。

海外部長致詞表示,各國因時差的關係,分梯次舉辦海外信徒直播總會。希望此次總會帶給大家難能可貴的回憶,以及活躍的成長。期勉我們,努力發揮各自的力量下種折伏,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以大聖人於『持妙法華問答抄』中的教示:「願唯持『現世安穩後生善處』之妙法,此乃今生之名聞後世之指引也。須一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我亦唱,亦勸他人唱,乃今生人界之回憶也。」鼓勵與會者,今後更加實踐折伏,向著一天四海皆歸妙法為目標而精進。

最後,笠原海外部主任致閉會之辭,圓滿順利完成總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