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十座法城陸續奉修御會式御逮夜及御正當會。

法宣院是於十月十六、十七日舉行,總參詣人數逾三百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寺院採取安全社交距離座位、地區預約以及人流管制,圓滿順利地奉修法會。

佐藤良善主管為導師,妙行院佐藤主管、本照院秋元主管、本興院內關戶執事、宮田尊師、平井尊師、善淨院內近藤尊師,在法務繁忙中與會;林講頭以及法宣院所屬信徒,亦歡喜參詣。

主管表示,今年御會式面臨疫情的嚴峻時期,依舊能如此盛大奉修,實在是非常恭喜,同時對於從九月製作櫻花、十月大掃除、御寶前裝飾,以及法會服務的信徒,深深致上謝意。

接著,林講頭引用『立正安國論』的金言,指出我們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驗,在諸天的威光照覽,各寺院主管、尊師、責任者的帶領之下,心繫台灣廣布,才能順利迎接此大佳節。並以核酸檢測是否確診新冠肺炎的例子,舉出以下七點,作為檢測信心的準則:一、早晚勤行,二、折伏,三、參詣寺院、支部及地區活動、登山,四、佛法研究、研讀『本興』,五、侍奉,六、法統相續,七、御供養,鼓勵大家克服怠惰的心魔,令法久住,實踐廣宣流布的大願。

黃幹事致詞說到,新冠肺炎帶給社會不安及恐懼,是相當嚴峻的一年,但『立正安國論』中教示,「不用正法,國家必滅(取意)」,也就是只要正法普及,就能夠達成國土太平、天下安穩,因此希望大家在此時,秉持著對妙法無疑曰信的信心,廣布妙法。

秋元主管的布教演講中,講述阿佛房與妻子千日尼以強盛的信心,對大聖人獻上御供養,也因對佛的確信,阿佛房不畏高齡及環境險峻,毅然登山拜謁大聖人。我們於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之年,遭受如同大障魔般的疫病,更要鼓起勇氣實踐折伏、育成,以報答大聖人。更期許法宣院所屬信徒,在佐藤主管的指導之下,朝著自行化他的信心邁進,累積豐厚的福德。

最後是御拆花,信徒從服務人員手中接下櫻花的瞬間,心中為廣布再次發心,彼此互道恭喜。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