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蓮大聖人於一二六O年七月十六日,向幕府進奏『立正安國論』,展開第一次的國家諫曉。因此,總本山於每年七月,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帶領下,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唱題行,本宗全世界的寺院也將此唱題行,納為七月份的重要行事。

正行院七月份的時間安排,除了第一個星期天早上一個小時和御逮夜前唱題半小時之外,每天於早晚勤行後,各唱題半小時。

宮下主管於三十一日唱題行結束後指導,唱題最大的作用,在於洗滌生命,所以按時勤行唱題,能淨化生命,困難發生時,才有能力克服,找出解決之道。

接著表示,有信徒反應,明明是在修行,為什麼苦一直跟隨著?的確,人生有四苦八苦,其中生老病死的四苦,是每個人必然會遇到的,為了現世安穩,後生善處,現在要更加努力修行。主管重申,為了不使自己的生命受到八風(利、衰、毀、譽、稱、譏、苦、樂)的影響而動搖,平日要多唱題,磨練生命,才不至於迷失方向。

今年的七月唱題行,在主管的指導下劃上句點。接下來,支部、地區和個人要繼續安排時間唱題,緬懷大聖人『立正安國論』諫曉的精神,並自我磨練,成為「八風不動」的有福之人。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