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秋兩季,本宗寺院皆會舉行彼岸法會。今年的秋季彼岸會,全台各寺院皆於九月十一日御講當天一併舉行。

妙行院參詣信徒踴躍,共有超過六百位信徒,以報恩的心參加。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在讀經唱題中,服務人員協助遞送香爐讓信徒拈香,之後,主管對所申請的塔婆一一敲鐘,誠懇回向,在全體信徒敬禮靜默中,鐘聲特別莊嚴肅穆與平靜。

法會如儀奉修後,主管指導,爾前經中說我們所住的世界,是充滿煩惱的穢土,被煩惱、業、苦的大河包圍著的旁邊,是所謂極樂淨土的彼岸。但是,宗祖大聖人清楚說示,是穢土還是淨土,是凡夫還是佛,在於有沒有受持御本尊,有沒有正確的信心。如同御書中「眾生的心污濁,土就污穢;心清淨,土也就清淨。淨土、穢土只依我們心的善惡而定。」的教示,做錯誤的信心,所在的地方即污濁,若做正確的信心,家會清淨,國家也會興盛,進而帶來和平的社會。主管強調,徹底捨棄謗法,歸依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確實掌握幸福的彼岸,就是彼岸會的真正意義。

而本月的御講指南是『可延定業御書』的後半部分,大聖人鼓勵與病魔奮鬥的富木殿的妻子尼御前,妙法是連定業都能夠轉換的大良藥,教示「若生一日,當積功德。」教導要專注於佛道修行、實踐折伏,以消滅無始以來的罪障,累積功德。

主管期許大家,更加深思與大聖人的深厚因緣,一新地涌菩薩的自覺,遵循唯授一人血脈付法的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完成台灣廣布的尊貴使命。最後,在眾人恭敬的鼓掌聲中,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