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十月八日起,一連三星期的週六、週日,於全台十座法城,依序嚴肅奉修本宗年度最重要行事的御會式御逮夜與御正當會,在祝賀御本佛日蓮大聖人滅而不滅、三世常住的同時,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

正行院是十五、十六日兩天,第二梯舉行御會式的四座寺院之一。十五日晚間的御會式御逮夜,本興院內近藤行威尊師前來支援並賜予法話,講題是「從猴子、螃蟹及柿子來看幸福的生活方法」,闡述因果報應與折伏的意義。近藤尊師指導,因果報應有善有惡,不斷累積善行,就是得到幸福的秘訣;而折伏最重要的是,製造讓人們有選擇正確教導的機會。尊師全程以國語演講,全場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僧俗和合的氣氛,充滿法喜。

十六日下午二時的御正當會,宮下主管為導師,僧俗一同讀經唱題,寺院主管、責任者、執事和尊師,在莊嚴中透著喜氣的御寶前,奉讀日有上人申狀、立正安國論、日蓮大聖人申狀、日興上人申狀、日目上人申狀、日道上人申狀和日行上人申狀,僧俗在御本尊面前,重新宣誓達成廣宣流布的大願,延續申狀的精神。

主管首先感謝石橋主管等諸位尊師,和以許副講頭為首的信徒蒞臨參詣,勉勵信徒以「立正安國」的精神,為正法流布而努力,並感謝從協助製作櫻花、清掃到準備工作的信徒們。

接著,許副講頭致詞,以陳思吟小姐於九十六期『櫻梅桃李』發表的「巴西信徒活動分享」,指出三個重點,一是異體同心,人不能離開社會獨立生活,相同的,沒有信徒能夠離開組織,依然保持旺盛的信心,所以異體同心地保護信心環境,格外重要;二是求道心,巴西幅員廣大,參加御講必須先搭兩小時的飛機,再開車三、四個小時,才能到達寺院,但信徒仍克服種種困難出席。相較於巴西,台灣的信心環境,格外珍貴;三是感恩的心,根據海外部公布的資料,全世界的五十一個國家有本宗信徒,但僅有三十二座法城,其中,台灣就有十座,因此,台灣信徒是世界各國信徒中最幸福的,但這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事,而是過去僧俗齊心努力的成果,我們要心懷感恩,好好珍惜,為台灣廣布而努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