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全台各寺院在忙碌準備御會式之餘,仍不忘安排敬老節慶祝活動。本興院於三十日舉行,有一百六十餘名長輩參加,現場氣氛溫馨。

林講頭首先致詞表示,人的年齡愈長,愈有智慧,因此對自己要有信心,並表示,參詣寺院一定要走出家門,那麼就會運動到雙腿、曬到太陽,加上唱題後愉悅的心情,都會為我們創造有利的長壽條件。講頭並叮嚀大家,保持均衡飲食與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藥物的使用,時時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以「慢活」作為養生之道。

接著,鶴之音國樂團帶來表演,悠揚的「望春風」與「甜蜜蜜」,讓大家跟著旋律朗朗哼唱起來。板橋支部吳麗珍的歌唱表演,三首曲子由她柔美的嗓音詮釋,讓大家不停拍手喊安可,在熱情掌聲下,又多唱了一首耳熟能詳的「大船入港」。緊接著,是少年部七位小朋友表演的「癡情玫瑰花」,稚嫩的舞蹈動作,配上電音搖滾,讓台下的阿公阿嬤們漾起可愛的笑容。

由新橋支部演出的精彩話劇「為了折伏不怕挫折」,一個個幽默的橋段,讓長輩們捧腹大笑,戲中姐妹花發送「檳榔」給大家,有趣的互動,炒熱氣氛到最高點。話劇點出青春活力的秘訣,就是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將我們的生命投入「信力、行力」,獲得御本尊的「佛力、法力」。

土城支部林翠娥的造型氣球教學,巧手摺出各種可愛動物、花朵,送給長輩們,客殿頓時因搖曳的氣球海繽紛起來。在萬華支部陳惠滿的兩首動聽歌曲後,是全體法華講員一同動起來的「手忙腳亂」遊戲,參賽者兩人一組猜拳,贏的人要用紙棒敲對方,輸的人趕緊拿盆子護住頭。許副講頭也與小孫女一起同樂,祖孫有趣的互動,讓台下看得不亦樂乎。

石橋主管在活動尾聲致詞表示,在本興院即將邁向二十歲之際,由衷尊敬在座的長輩,以一輩子的時間廣布,實為後進信徒追隨的榜樣。

活動最後融洽地合影,大家的笑靨,為本興院增添一頁美好的詩篇。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