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寺院均於十一月份舉行兒童會,妙行院往年的兒童會都是於十一月的御講日舉行,今年則特別安排在十二日御逮夜下午五時舉行,約有一百五十名信徒參加,其中,四十五位小朋友接受祝福儀式。

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後,少年部輔導員引導小朋友依序上前,接受主管的祝福儀式。隨後,司儀說明兒童會的意義,舉行祝福儀式,接受御本尊頂戴,祈念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含有法統相續的意義。

儀式完成後,進行一連串用心準備的活動,由育辰老師主持,所有輔導員都帶著動物造型的帽子,小朋友看得興奮不已。首先,播放台北木柵動物園小貓熊圓仔的成長影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並以珍貴貓熊受到高規格的照顧,來比喻在座的小朋友,更是在妙法的守護下成長。

此次活動設計是以擬人化的動物來進行,邀請動物們與小朋友做佛法問答遊戲,由不同造型的動物提出問題,完成佛法問答後,小朋友分為四組,由輔導員帶領進行佛法闖關活動,大家都踴躍搶答,答對的還有小禮物獎勵。最後,是小朋友的樂器表演,長笛、烏克麗麗、小提琴演奏等,都獲得了滿堂彩。

最後,主管致贈數珠給參加的小朋友,並合影留念。離開之前,每位小朋友還領到一份餐盒,真是收穫豐盛的兒童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