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基金會皆在每年的五月及十一月,頒發獎助學金,嘉勉用功的莘莘學子。一O五年度下期獎助學金,各寺院分別於十一月的御講日或御逮夜舉行,妙照院則於十二日晚間七時,莊嚴奉修御逮夜法會後,隨即頒發獎助學金。

此次共有五位同學獲得殊榮,每個人都展露出自信、幸福的笑容,這是勤勉向學的鼓勵,更是信心成長的佐證。他們從浦上主管手中領取獎學金時,獲得如雷的掌聲,溫馨快樂的氛圍,頓時彌漫本堂四周。

接著,由三位獲獎同學發表感想。宜二支部游承澔以日文學業獲獎,已通過日文N1檢定,乖巧用功,常參加本興院的晚勤行,假日則幫忙主管翻譯法話,他除了感謝母親平常的身教言教,強調最重要的是,對御本尊的確信及不斷地信行學,誓言不忘發揮所學,為廣宣流布盡心盡力。代表高中部的林佳茵,感謝御本尊讓她一路順遂,不論學業、交友,甚至遇到的老師皆是助力。而大二的蔣瑞瑀把這份榮耀,歸功於愛她的外婆,因為外婆常鼓勵她多唱題及參詣寺院。

主管指導表示,佛教教義的基礎,是「停止做壞事,去做好事」。所謂的「好事」,就是佛道修行的實踐,勤行、唱題、折伏及參詣寺院等對佛的感謝,不能因工作而停歇。為了成佛,一定要好好調配自己的信心和生活,在忙碌中也能信心,致力於正法廣布。

主管並強調,懷著歡喜心勤行唱題、折伏及參詣寺院,每天的生活與佛融合在一起,必累積無數的功德,加上決心去除我見,常為別人著想,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明年絕對比今年棒。

最後,主管與獲獎同學一同合影留念,順利完成頒獎典禮。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