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五日是第三祖日目上人祥月命日忌,以本興院為首的各法城,皆於同月十三日舉行御講時,一併奉修目師會。妙德寺是於當日下午二時舉行,有超過四百位信徒前來參詣,一同緬懷日目上人畢生的行誼,並獻上報恩謝德之意。

日目上人一生為正法流布,向國家諫曉多達四十二次,最後,不顧高齡老體,赴京欲國家諫曉時,於途中辭世,其死身弘法、不自惜身命的精神,為本宗後世門弟永遠的典範。

當日亦為報恩御講,濱崎住職接著講解御講教材『最蓮房御返事』。對最蓮房來說,能與日蓮大聖人成就師匠與弟子的關係,是源自過去世深厚因緣的約定。表示今世能夠生而為人,並信仰御本佛出世本懷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是因為從過去世即累積法華經信仰的緣故。現在的我們,學習日目上人「師弟相對」的信心姿態,必須以血脈付法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為根本,平時勤參詣寺院,遵從主管、住職的指導,學習正確的佛法,在信行上更加精進勤行、唱題、折伏等的佛道修行,為自他的幸褔努力實踐折伏,廣布妙法,將妙法永續地傳承下去。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