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五年十二月十一日,台灣十座法城一同奉修年終御講,花東布教所則是在下午二時舉行,法會圓滿順利,共有一一九位花東本部講員參加;另外,北南本部歐幹事和三位支部主任及所屬講員共五十位,東台本部也有十一位講員,特別前來支援花東御講。

布教所責任者關戶尊師為導師,如儀奉修後,講述『最蓮房御返事』的內容。這篇御書是大聖人被流放佐渡時,賜給弟子最蓮房的信。信中,大聖人闡明當時的日本,正是被第六天魔王所挾持操弄的黑暗世界,第六天魔王具有將正師變邪師、善師轉為惡師的能力,完全就是法華經中「惡鬼入其身」的最佳寫照。

大聖人縱使接連遭受他宗邪師惡師的迫害,經歷大難四次,小難不計其數的苦難與折磨,依舊無法傷害大聖人的生命,畢竟魔是絕對贏不了佛的。

尊師指出,我們的信心就是經常和魔的戰鬥,只要信心一鬆懈,或是落入我見,不參詣寺院聽僧侶的法話,就容易讓魔有機可乘。如「法華經之劍唯信心之勇者所用」的教示,信心強盛的話,御本尊就能帶領我們克服困難。

更重要的是,繼承大聖人以來唯授一人之血脈的御法主上人猊下,才是現在這個時代,唯一的「正善之師」。尊師期勉大家,信順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以身為法華講的自豪,一起繼續向廣布大步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