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O六年度新任主任指導會,於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本興院客殿舉行,全國新任期主任以上的役員全員到齊。

首先,法秀院長谷主管致詞表示,主任為支持台灣法華講的血管,讓血液確實流到身體每個角落,肩負著組織生存的重責大任,精進修行、貫徹信心、發揮職責,強化台灣法華講的心臟,將信心的喜悅傳達給講員,成就活躍的法華講組織。

役員代表林講頭致詞時,先恭喜大家承擔起責任,表示主任為主管與信徒間的橋樑,掌握著組織信賴關係。面對本興院創立二十周年的時刻,以及二O二一年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期勉共乘一船的講員們,心中懷抱著御本尊,以僧俗和合、異體同心的力量,達成廣布目標。

之後,為一連串豐富的主任工作內容說明與分享,首先由彰雲本部嘉新支部主任陳泳锝,進行「授戒申請、勸誡申請」與「御本尊下附申請」表格說明,強調主任擔任著把關的重要角色。接著是新北本部五股支部主任蔡慧琦,以問答方式讓主任們熟悉「信徒資料異動申請」與「支部役員異動申請」的細節,提醒其中育成銜接的重要性。最後,由北台本部士林支部主任王怡晴示範月例報告書填報方法,也歡迎提出更好的填寫方式。

經過短暫休息,許童榮副講頭說明『役員手冊』的重點,此手冊是台灣法華講活動的根基,主任必須掌握好各大事項,才能完善回覆信徒的疑問,勉勵大家勇於創造價值,成為講員信賴的役員。

之後,由北中本部松山支部主任董秀美、中台本部中南支部主任江文善做支部活動報告,藉著各項折伏育成活動,分享帶領團體信心姿態的經驗。

接著,黃建隆副講頭以「責任的開始,不必一開始就很棒,但要開始才會棒!」為Q&A開場,並以「青年部是未來法華講的希望所在,如何培育青年部,使其融入各項活動」進行提問。由長谷主管指導,「以唱題帶來佛智,跟隨御法主上人的指南與主管尊師的指導,思考如何企劃讓青年有興趣的活動,不過也不能全然配合青年的想法,必須好好傳達教育的核心,要馬上讓青年部理解與實踐教導的內容,並將確信的喜悅,確實傳達給他們。青年部如同自己的孩子、孫子,力行唱題與勤行,讓自己充滿朝氣,成為青年嚮往的對象。」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一O六年開始有六十六個支部,其中十九位為新任主任,讚揚主任們百分之百的出席率,實踐了對台灣廣布前進精實發展的約定。一O六年是本興院創立二十周年,一O七年是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表示這兩年間,主任要非常重視肩負的職務,以獲自御本尊的榮耀,好好貫徹到底。日本每年都會選出象徵的漢字,石橋主管選「成」字,作為一O六年台灣法華講的代表字,其中凝鍊折伏誓願「達成」、講員「育成」、一生「成佛」之意,勉勵大家,將「成」字放於心中不斷精進,僧俗和合、異體同心,一同向美好的廣布未來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