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日,本興院舉行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法會分為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兩場,上午場以本興院所屬的北四本部講員為參加對象,下午場則是來自全國其他九個本部的信徒代表參與。此次,邀請了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大宣寺住職細井玉道尊師、覺王寺住職阿部美道尊師、教信寺住職青田創道尊師、大願寺住職板東慈潮尊師等數十位有緣來賓僧侶,包括全台常駐僧侶,共近一千八百名僧俗參與此一盛大紀念法會。

當日上午九時,海外部長等來賓僧侶抵達本興院,在鑼鼓喧天中,一行人步出五樓的電梯,即受到舞獅陣容的高規格歡迎。在此同時,設在一樓大廳的報到處,人龍排到門外的騎樓,信徒個個盛裝出席,臉上掛著難掩的笑容。

十時整,出仕鈴聲響起,法會正式開始,石橋主管恭謹獻膳、僧俗一同讀經唱題,向御本尊致上最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如法奉修法會後,進入儀式部分。首先是副講頭許童榮的經過報告,細數本興院成立前後的點滴。二十年前,亞洲妙法廣布先驅的本興院創立,對台灣信徒來說,是永遠無法忘記的歷史一刻,對亞洲乃至全世界, 也有深遠意義。前黑澤主管在駐台十年間, 大刀闊斧完成五座寺院建立的階段性任務後, 奉調回國, 由石橋主管繼續掌舵台灣的廣布, 信徒也成倍增地成長。最後, 以石橋主管的指導,「不可沉醉於過去的成功經驗,不可安逸於過去的光榮歷史,廣布的道路沒有盡頭。」期勉我們再次奮起,為下一個二十年繼續努力。

接著,海外部長及大宣寺住職細井玉道尊師分別發表祝賀辭,認為台灣法華講展現的強盛求道心及折伏成果,足以作為各國的模範,期許在戮力推動折伏的同時,也要確實做好育成的工作,壯大台灣廣布的戰力。講頭林德晃也致祝賀辭表示,二十年來,在僧侶的教導下參與布教工作,隨著本興院的發展,自己也不斷從中學習、成長,過著充實、喜悅、無悔的人生。如今,台灣有十座堅石不摧的寺院,在全體講員「晝不止暇,夜不斷眠」的用心投入下,圓滿達成每年的折伏目標。期勉講員以成為良檀那的自覺,發揮異體同心的力量,精進於折伏和育成,並以死身弘法的決意,誓願妙法弘通,終生堅守外護寺院、令法久住的大願。

在發表八木日照總監、藤本日潤重役的賀電後,石橋主管致謝辭,感謝海外部長為首的諸位來賓僧侶,以及林講頭為首的所有有緣信徒,踴躍參加刻劃台灣廣布歷史的重大階段。並對月田諭道尊師、毛利博道尊師、黑澤糾道尊師等開疆闢土、奠定台灣廣布基礎的尊師,致上深深的謝意。以決心鞭策自己認真奉公,面對日後的守成困難,朝向台灣廣布的新地平線出發。

至此,法會和儀式順利圓滿完成。題目三唱後,僧侶退席,信徒也滿懷著喜悅感激離場。紀念攝影後,上午場的所有行事結束,輪到下午場的服務人員進場,準備迎接其他九本部信徒的到來。

正午時分,全台各地信徒往本興院集中,依舊將一樓入口處擠得水洩不通,服務人員貼心地將紀念品和水放入提袋中,讓遠道而來的嘉賓方便攜帶。下午二時整,法會依照上午場的程序進行,只有祝賀辭之一改由覺王寺住職阿部美道尊師發表,阿部尊師盛讚台灣實踐折伏的氣勢,誠摯的恭賀,更加振奮了參詣者的信心。法會順利進行,於三時三十分左右完成一切行事,下午四時,來賓僧侶離開本興院,準備參加晚間的祝賀會。

於祝賀會會場,參加完法會的信徒陸續抵達。負責的北東本部也全體動員,一手包辦流程規劃、座席安排、引導、音控、主持和節目表演。晚間五時,在全體與會者的掌聲中,僧侶步入會場。

緊接著,由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及教信寺住職青田創道尊師發表祝賀辭、黃建隆副講頭致乾杯辭。席間,石橋主管夫婦特地頒發感謝狀,頒給長年來以雅緻的花藝,妝點本興院的戴秋霞女士。而青年部、北中本部、北東本部的表演,也為祝賀會帶來熱鬧歡樂的氣氛,在僧俗一團和氣中,圓滿完成祝賀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