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一時,十年有成的本照院,迎接創立十周年紀念法會。甫於前一日參加本興院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的海外部長一行,風塵僕僕地來到彰化縣埔心鄉,與近一千二百名台灣僧俗一同慶賀。

法會開始,秋元主管獻膳、讀經唱題,如法奉修。接著,彰雲本部劉春逢幹事敬呈御供養目錄,並做本照院成立的經過報告,並對迎接十周年的慶事,本部及全國信徒的御供養,順利完成御寶前的重新莊嚴等,表示感謝。

接著,由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致祝賀辭,表示本照院以彰化縣為中心,對中南部的廣布推進,有很大的貢獻。期勉本照院信徒今後也要作為帶動世界法華講的先鋒,僧俗更加異體同心,持續前進。並強調今年為「折伏育成之年」,為了折伏更進一步,務必教導新入信者信心修行的意義和方法,將其育成為能夠做折伏的人,成為廣布的人才,才能以磐石般的陣容,持續傳承大聖人的佛法。期許與會者,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認知本宗訂定的目標方向,僧俗異體同心,為自己的即身成佛、眾生的拔苦與樂,建立和平的佛國土,更加努力實踐折伏與育成。

隨後,大願寺住職板東慈潮尊師致祝賀辭,盛讚本照院今日舉行盛大的紀念法會,完全是初代主管佐藤信亮尊師及現任秋元主管真誠奉公,和所屬信徒強盛信心的守護所賜,並對本照院每年達成折伏目標,表示敬意。期許在道心堅固的秋元主管帶領下,以今日的大喜事為契機,朝向二○二一年的大佳節,更加團結一心地躍進。

接著,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祝賀辭表示,自彰雲布教所誕生以來,背負著台灣中南部廣布推進的重要使命,其間,有優秀的初代佐藤信亮主管充滿嚴愛的教導與薰陶,至台灣最年輕的第二代主管秋元成泰尊師認真、堅持、真摯的態度,與信徒建立了銅牆鐵壁般的信賴關係,期勉本照院僧俗,今後要實踐符合寂光山本照院莊嚴山號寺號的信行,寂光和樂、僧俗和合,專心一意地向廣布邁進。林講頭回顧本照院十年來的成長與邁進,鼓勵講員,以今日為契機,重新誓願,努力精進折伏與育成。

最後,秋元主管致謝辭時,感謝以海外部長為首的前輩尊師的指導,以及篤實信心信徒的深厚道念與外護,將謹記「大願者法華弘通也」的御金言,以「無疑曰信」的信心為根本,死身弘法、勇猛精進。

在與會尊師、寺族、役員代表大合照後,法會圓滿完成。

下午四時三十分,於當地餐廳舉行祝賀會。首先,海外部長感謝受邀參加如此豐盛的祝賀會,看到秋元主管獲得地區信徒確實的信賴,相當安慰,期待僧俗為彰雲地區的廣布更加活躍。接著,正繼寺住職松尾器道尊師發表祝賀辭,讚許本照院信徒十年來流汗、流淚努力於折伏的表現,期勉大家,即使廣布之路再遙遠,都必須異體同心,精進於折伏弘通。深妙寺住職秦道夫尊師則在致乾杯辭時,祝福台灣寺院充實發展,僧俗幸福美滿,台灣和平繁榮。

祝賀會中,少年部表演「歡樂慶十周年」及「威震四海、齊鼓慶賀」,並播放「本照院十周年回顧與展望」影片。最後,秋元主管致謝辭,感謝所有貴賓、來賓的指導與鞭策。祝賀會就在全體大合唱的歌聲中,圓滿閉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