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一日,全國各法城依例奉修六月份御講。甫於五月二十一日歡慶十周年的本照院,於當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莊嚴奉修。

秋元主管對於能夠圓滿奉修十周年紀念法會,全為僧俗異體同心、日日不懈唱題,獲得御本尊賜予的功德。為了十周年法會的成功,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五月二十日止,每日進行一小時的唱題行,因此特頒發紀念品,獎勵經常參加唱題會的信徒。

接著,主管講述本月份御講的內容。以成佛就是領悟「志」這個字,也就是實踐「觀心的法門」。那麼「觀心法門」又是什麼呢?就是將維繫自己生命之物供養給佛,如食物或衣服等。換個說法,就是將命奉獻給佛。我們唱念的南無妙法蓮華經,就是歸命於妙法蓮華經的佛,也就是將命奉獻給妙法蓮華經。主管更進一步指導,這裏的命,並不是把生命奉獻出來的意思,而是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佛。為了佛所差遣的事,奉獻出時間的意思。

主管期勉大家,在迎接本照院十周年之後,應該更提升自己的信心,並努力折伏、育成,以此對御本尊報恩。

更多寺院活動...